互动
最近评论
即刻短文
分享生活的小确幸
使用 Halo/Moment插件 构建
  • 那一刻找到了拼命的理由,我不如很多人,当然很多人也不如我,我很自卑,也很自信,我相信我是清醒的,我知道我是勇敢的,所以我不再和别人比,于是我不再自卑或者自信,而是变得自知。乱糟糟的环境,并不是你自甘堕落的理由,合群是平凡的开始,独行是拔尖的开头,自己的平庸,自己去改变。别让懦弱否定了自己,别让懒惰耽误了青春,你跑得慢,耳边自然就都是闲言碎语,你跑得快,耳边才是风。杨绛老师说,最高贵的惩罚是沉默,最矜持的报复是无视。少在烂事上纠缠不清,少为不值得的人生气,让自己活得更贵一点。学会放下,才能砥砺前行,不用掩饰你的野心和渴望,正因为你比谁都想要,所以命运才会选中你,而你要做的就是不断奔跑。要让自己配的上,请用绝对理智和清醒的头脑,去压制你所有的懒惰和欲望。要学会捂上自己的耳朵,不要去听那些熙熙攘攘的声音,别让任何人任何事,打扰你规划好的人生,要大步向前走。你背不下去的书,有的人背了一遍又一遍,你学不下去的题,有的人去翻书,琢磨着去写,你看不下去的网课,有的是人不分昼夜的看。所以别再摆烂,行动起来,让光照耀在你的身上,偷偷努力的感觉真好。不声张也不埋怨,没必要让别人知道你的想法,一步步去改变,按计划去安排和实践,让身边的一切井然有序,等过段时间,你再看看自己,已经慢慢成为了自己喜欢的样子。一些看似不起眼的点滴努力,会在日后开花结果,会在某一刻,突然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。愿你活成一颗种子,静默地积蓄力量,有朝一日破土而出,惊艳时光。我觉得生命对我只有一次,我若能有机会遍体鳞伤的笑傲万夫,将不虚此行。


  • 亲密关系被卡壳的原因,往往是因为我们感受爱的方式很狭隘。人总是按照自己的标准和方法来爱,但人表达爱的方式和层面是多种多样的,当你一遍遍抱怨、指责对方看不见你、听不到你、不够爱你的时候,你是否可以先停下来问问自己:你是否看见了对方?你是否听到了对方?你是否理解对方的每一个动作背后的用意与需求?高质量的陪伴,首先要看见对方,高质量的陪伴前提是完全不想改变对方,没有人喜欢被说教,没有人喜欢被控制,因为当我们想要改变对方时,无论出发点多么好,道理多么正确,其实都在传递:我不喜欢你现在的样子,你应该变成另外一个样子,这个改变对方的能量本身就会让对方抗拒,就像妻子像把老公改造成一个有热情的人,老公的心就关的更紧,觉得妻子根本不接纳自己,很伤心,为什么想要改变对方?因为看不见对方的真实存在,只能看见我们头脑中想象出来的、“正确”的对方应该是怎样,头脑想象是最可怕的东西,因为头脑会造出一万种理由,证明自己的想想就是真理,此“看到”非彼“看到”,犹太哲学家马丁布伯说过,关系分为两种:我与你,我与它,当我放下预期和目的,以我的全部本真与一个人或事物建立关系时,我就会与这个存在的全部本真相遇,这种没有任何预期和目的的关系,即是我与你的关系。在马丁布伯看来,“我与你”只是生命的瞬间,也许我遇你甚神性相遇的境界太高,但至少我们普通人可以学习做到,去尊重对方是一个独立的生命,不是一个实现我们想象中功能价值的“它”。但如果你只能看到“它”,听不到对方快乐而急促的呼吸、看不见她满足的表情,他由内而外散发的快乐也不能共振你的嘴角上扬,那么,你和她根本不存在于一个空间。你睁着眼,确实全盲的,当我们放下所有的要求、控制、评价,只是单纯看到对方当下的样子、当下的感受,并愿意和这个真实的人在一起,分享时光,这就是真正的陪伴。这种陪伴,无论对自己还是对方,都是巨大的滋养疗愈,是我们存在的证据。看不见自己,因为我习惯把自己放在正确的位子上,而要求对方看到我的本意、好意,看不见对方,因为不能舍弃自我具足平等的菩提心,先看到自己。如果经常觉得别人误会了我,我就会心安理得等着别人努力来靠近我,理解我,看见我,进而坚固自己。如果经常觉得自己误会了别人,我就会学着迎合对方,揣摩对方,不敢表达,进而失去自己的觉察和清明。如果有误会,就是“误会”这个词有很大的误导作用,它直接导致更多的误会发生。根本上,还是要维持具足平等的菩提心,也许我们会说。共情或自他交换就是通向菩提心的道路,也许吧,只是我现在的功课,不忙着让自己看见别人,也不急于让别人看见自己,让自己看见自己,解决自身的无明视乎更有效,我先爱了自己,爱满自溢,别人才会收到来自我的舒服、轻松、真切的爱。学着每天爱自己,关心自己,来自自己的爱或关怀,会让自己变得更美好、更丰盈。


  • 你有多么在意别人的夸奖,你也就有多么厌恶别人的批评;你有多么宽容别人的批评,你也就会多么的对于他人的赞扬保持一种从容


  • 我不再把自己的情绪,自己的烦恼,自己的心态,灌输给任何一个人,因为我要学会成长,我要学会独立,我要学会一个人面对每一个人的离开我永别我的人。

    虽然他们在我心中的位置是无可替代的,是最好最亲的。但我终究也会离开他们,与其让自己一直活在别离的痛苦中,不如让自己主动放下心中的束缚。全心全意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,他们的去与留是他们的事。

    悲欢离合,喜怒哀乐,才是人生常态。


  • 那一刻,我明白了。任何人,都只是我身边的过客,父母,家人,亲人,爱人,兄弟,朋友,爷爷奶奶,外公外婆。

    能陪伴我一生的只有我自己,我能做的就是真心实意的对待每一个人,每一个爱我,珍惜我,陪伴我的人。


  • 人最怕的就是,信任过后的欺骗,付出过后的^心寒,亲密过后的疏远,深情过后的敷衍,相知过后的分离,珍惜过后的失去


  • 请你务必,一而再,再而三,三不竭,千次万次,毫不犹豫的救自己于世间水火之中。


  • 一个心地干净,思路清晰,没有多余情绪和妄念的人,是会给人安全感的。因为他不伤人,也不自伤,不制造麻烦,也不麻烦别人。


  • 如果你放不下一个人,怀念的是他的性格,人品,那么我建议你回头,如果你舍不得的只是,那些美好的回忆幸福时光,那我请你务必向前走。


  • 爱情是没有技巧的,有的只有真心,忍耐和缘分;其实谁对你的评价是最重要的呢,只有你最在乎的人,他们对你的评价才是最重要的;你最在乎的人,他们的爱可能胜过一切的赞誉,也足以弥补别人对你的一切的批评,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,而重要的东西,用眼睛是看不见的,权利,金钱,名望,这些看得见的东西,它不可能给我们带来真正的满足,我们只有为那些看不见的东西,而活着,爱,是看不见的,爱,是要用心去感受的


- 只展示最近30条短文 -

评论
你无需删除空行,直接评论以获取最佳展示效果
引用到评论